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歸綏街清粥小菜

(轉載自小虎美食網)






這家清粥小菜不就是一家自助餐店嗎?而且是有點年紀的,啊是有值得要寫上一寫嗎??

不過可別小看人家是一般的自助餐店,人家生意可是好到連隔壁都頂下來,不然滿滿的客人還真是沒地方坐。
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這座位於「重慶」和歸綏街口的「歸綏戲曲公園」?
這家小店就位於此小公園對面的巷子(實際上是條街,盡頭是「寧夏路」)。

正常來說要不是你()就住大稻程附近,又或對此熟門熟路理應不會有機會走進這小巷弄裡,更不會對這家小店揚起眼眉,雖然此店生意確然相當不錯,但就我經過無數次觀察的結果,此店大半數是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,更甚是爺爺奶奶,年輕人極少見著。


店內的擺設和所賣的菜色其實也跟一般的自助餐店沒啥兩樣,
真要說的話可能多了一點點的人情味。
......還五點不到,但用餐、外帶的客人就是絡繹不絕。



菜色極多,但看每個客人店內用餐的客人至多三樣,因為每一份小菜的份量實在不少,我們兩個人選了幾樣書上推薦和自己喜歡的菜色,兩個人吃得飽才120元,便宜又好吃!

清粥小菜的人手算多,每個人各司其職,
打菜的、算帳的、收餐盤的、還有廚房裡炒菜、切菜的,井然有序!
打菜的媽媽,動作俐落,每一小盤菜都是滿滿的,不會有多餘的湯汁!
有時候很討厭吃自助餐就是因為一個盤子混雜了多樣菜餚的味道、湯汁,
結果最後乾的變濕、濕的變乾~~  
但這家清粥小菜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,一樣菜就是一個盤子,
只是店家可能要費許多時間洗碗就是了!

少進此類自助餐的主因倒不是我不愛這些飯桌菜,
而是工作的關係平常大多數吃便當,下了班實在不想再吃一樣的食物!
此家的「青菜」炒的對味,說是像極了早期農家的「飯菜」。

六小盤加兩碗稀飯是120。
在店裡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有點蒸蛋喔!
帶點醬油色的蒸蛋,真正是歐伊希~ 很想打包回家帶便當




很多老客人都會在用完餐,扒光白飯之後拿著空碗在「粥鍋」裡挑上一大瓢的「粥」上的「粥糜」?我知台語怎說卻不知國語怎唸。
舒國治說,他試過一次之後只覺得滿口的清爽,剛剛嘴裡的菜汁、肉油全然給洗的一乾二淨,就像連胃也整個「清爽」許多,之後他便次次如此,也次次帶著滿足的心情而回,而這也是我覺得來此店必定要體會的樂趣。


只是認識我的都知我相當的小面神,拿著空碗在「粥鍋」附近晃來晃去,也不見有人先行去盛,08只好拿著空碗左走走、右瞧瞧,
最後是負責添飯盛粥的大哥問我是不是要喝點「粥糜」,我才傻笑的點了點頭。


說真的這「粥糜」才一入口,不管是口腔還是胃袋一整個清爽、舒服的不得了。
心想要是每家自助餐都能如此搞法,也許我會多多嚐試下了班走進「自助餐」店!

歸綏街清粥小菜:台北市歸綏街15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